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韻

许一朵岁月,淡淡留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甜爱--路  

2012-05-16 23:42:17|  分类: 随性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上周六,独自去了鲁迅公园里的鲁迅纪念馆,这是我近年来第二次走进纪念馆,与上次相比较而言,这次算是较仔细的完整的看完了鲁迅生平陈列着的文物资料,待走出纪念馆,感觉腿酸酸的,才知在馆里呆了将近三小时。

出了鲁迅公园,便顺道去了上海最具充满浪漫气息的甜爱路。 

这是我第一次闲情漫步于甜爱路,要不是近年来的报纸报道和博友的博文介绍,我还真不知道申城有一条马路叫甜爱路,看来我是孤陋寡闻了。

进入甜爱路,二边高大而挺拔的水杉树散发出来的清新气息,显得特别郁郁葱葱、枝繁叶茂,倒是给我留下较深印象,也给甜爱路的浪漫增添了一份生机和神秘。看来虹口区政府为了提升她的知名度及与周边文化遥相呼应,更反映在“爱情墙”上的一首首经典爱情诗篇的显示,不难看出区政府在建设甜爱路时,作出过一番手笔。显然,处于热恋中的情侣大多会去甜爱路感受那份浪漫意境,在恋爱过程中留下甜蜜温馨的回忆。

今天我顺道走近甜爱路,跟着年轻人的脚步,也来感受她的一份浪漫和甜蜜,或重温回想那年代我们恋爱的经历,可惜户主没与我同来,所以,一个人便悠悠的边走边读着墙上的诗,再看身旁对对情侣轻声细语的相拥在“爱情墙”下,也许他们在理解诗中的含义吧。走过甜爱路,我便想,其实甜爱路不只属于年轻人恋爱的地方,她是属于所有热爱生活人的;墙上的诗也不只属于年轻人恋爱的诗,她是属于所有热爱诗的人的。

百米长的“爱情墙”上,普希金的诗句“有了倾心的人,有了诗的灵感,有了热烈,有了眼泪,也有了爱情”;戴望舒的诗句“撑着油纸伞,独自彷徨在悠长/ 悠长又寂寥的雨巷,/ 我希望逢着/ 一个丁香一样地/ 结着愁怨的姑娘”,美丽的诗意,使我流连忘返,读了又读,可知欣赏程度显而易见,铭心于心中,呵呵! 

       甜爱路怎么产生的,她的典故有何而来?回家查过资料才知,原来相传在这里曾有一个财主家,财主家里有一个女儿,芳名田爱,从小知书达理,聪慧过人,长大后更是才貌双全,家喻户晓,而田宅里有一个放牛的小伙,名叫祥德,聪明能干,他和田爱从小在一起,有时陪着小姐一起读书,两小无猜,日久生情,最终成就了一段爱情佳话。从此,上海就有了甜爱和祥德两条相依相偎的幽静小路。  

甜蜜的甜爱路,无论是相爱中的情侣,还是围城里的夫妻,还是夕阳中的老夫妇,我以甜爱路美好般的路名来作为象征,祝愿天下所有爱侣生活甜蜜,爱情长长久久。甜爱--路 - 琴韻 - 琴韻de博客

甜爱--路 - 琴韻 - 琴韻de博客

我想去过甜爱路的人,都会拍下这张照片,我的耿耿朋友便是其中一位。今天我也凑个热闹吧。呵!

甜爱--路 - 琴韻 - 琴韻de博客

甜爱--路 - 琴韻 - 琴韻de博客
 
甜爱--路 - 琴韻 - 琴韻de博客
 
甜密密 - 琴韻 - 琴韻de博客
爱情邮筒,据说你可以去溧阳路四川北路街道办事处的门卫室盖邮戳,然后再从这爱情邮筒投出去。也许这位姑娘刚盖好邮戳,投寄给她的心上人吧。
 
甜爱--路 - 琴韻 - 琴韻de博客
小吃店的店名也甜蜜多多。
 
甜爱--路 - 琴韻 - 琴韻de博客
有了倾心的人,有了诗的灵感,有了热烈,有了眼泪,也有了爱情----普希金
 
甜爱--路 - 琴韻 - 琴韻de博客
撑着油纸伞,独自彷徨在悠长/ 悠长又寂寥的雨巷,/ 我希望逢着/ 一个丁香一样地/ 结着愁怨的姑娘----戴望舒
 
甜爱--路 - 琴韻 - 琴韻de博客
我住长江头,君住长江尾。日日思君不见君,共饮长江水。此水几时休,此恨何时已。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
宋 李之仪《卜算子》 诗境情意绵绵,深婉含蕴。
 
甜爱--路 - 琴韻 - 琴韻de博客
“朝华文库”在鲁迅纪念馆里,是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巴金先生题款,为1999年建成开放的上海鲁迅纪念馆新馆的一个扩充组成部分,一间间小屋里,专门收藏了一批鲁迅同时代文人,友人的文化遗存资料,包括手稿、来往信件、藏书与本人著译、照片、字画、文房四宝及有纪念意义的生活用品等。
 
此次去鲁迅纪念馆,顺道走过甜爱路,便有了此篇随记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5)| 评论(10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