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韻

许一朵岁月,淡淡留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桥,系着心的感应  

2013-02-23 23:58:06|  分类: 生活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80年代中后期,有了第一次搬家机会,在不多的可选搬家方案中,首要条件,就是能靠妈妈近些,理由女儿才一点点大,需要妈妈帮手照顾,于是,在87年的年底从市中心搬家到了浦东陆家嘴,为何选择搬家浦东?在当时确有诸多的无奈,如果不选择浦东,那么面临选择的地方离妈妈家远,离我工作的地点更远 ,当时,我工作单位在杨浦区的军工路,权衡再三后,感觉妈妈家离我工作地点及浦东的住房差不多处于中间,因此才选择了浦东,其实,搬到陆家嘴,从路途的距离,离妈妈家也不短,中间还隔条黄浦江,那时交通也不像现在发达,好在顺路。记忆里,我每天从陆家嘴站坐公交车到歇浦路站下,然后乘船摆渡到浦西,下了船,妈妈已等在那,接过我手中女儿,我再继续赶路转公交上班,春去冬来,渐渐的女儿长大了些,我轻松了许多。

后来黄浦江上架起了大桥,是继南浦大桥后的又一座大桥,它叫杨浦大桥,它的诞生,是在1993年的下半年,这样,我与妈妈家的交通时间缩短方便了些,与之彻底的与摆渡挥手告别,何因?我尝到了摆渡的辛苦滋味,其次,印象深刻的是上渡船时,有一段不长的镂了空的,脚下能看见黄浦江水的引桥,走在上面,一不留神鞋跟便嵌在镂空格里,待拔出,鞋跟已破了皮质,有好多双高跟鞋就这样弄坏而弃之,我好胜心疼,呵呵!

可惜,欣喜没过多久,90年代中期,我离开军工路的单位,去了与原单位反方向的一公司工作,言之下,不能顺道经过妈妈家了,但是,不顺道并没有减少去探望妈妈次数,母女温情,显然由桥系着,由桥见证着。当然,路何需多长也无妨!

后来陆家嘴动迁了,时间是90年代中期,我面临第二次搬家,我又在不多的可选安置地点方案中,(那时的动迁只有安置,没有货币,面积不够还要自己掏钱买平方)首要条件,就是能靠妈妈近些,理由妈妈年纪一点点大了,需要我照应,于是,在动迁的当年,便从陆家嘴搬家到了金桥,为何选择金桥?我没有无奈,因为我和妈妈的距离近了,因为我每天上下班的路途中,会从杨浦大桥下面经过,看见那桥,我会安然,那桥系着母女心的感应。

几年前,在置换房子时,首要条件,还是想靠妈妈近些,我再次把置换房子地点选择在金桥,因为桥在、心在、妈妈在、温情就在!

明天给妈妈送退休工资,再有到了农历正月十五,看妈妈去,由桥生情,即随记几语。

桥,系着心灵的感应 - 琴韻 - 琴韻
杨浦大桥,由浦东向着浦西,或浦西向着浦东,也系着琴韻和妈妈的温情,大年三十的前一天,接妈妈来家过年,车窗外,下着淅淅沥沥细雨。
 
桥,系着心灵的感应 - 琴韻 - 琴韻
蛇年新春很快过去了,在我即将上班的前夕送妈妈回浦西,每一次送别,琴韻心里总是酸酸的。
 
桥,系着心灵的感应 - 琴韻 - 琴韻
车窗外,继续雨,阵势不小,也许上天懂得琴韻心情。祝妈妈健康长寿!桥,系着心灵的感应 - 琴韻 - 琴韻
  
 
 
 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5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