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韻

许一朵岁月,淡淡留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上海人家,菜肉大馄饨  

2014-09-04 13:07:18|  分类: 煮妇厨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上海人家,菜肉大馄饨 - 琴韻 - 琴韻 

 

感觉今年的上海天气超常了,整个大半年的时间里,有雨水的天气太多,以至于整个夏天的酷暑高温日是15年来最少的。

入秋后,一场又一场的连绵秋雨,有了微凉的感觉,站在雨润的时节里,只要稍作留意,发现花儿也开的温暖,清逸。如那桂香,你都还没有走近她,那浓郁的香味就已熏染了空气,飘香盈盈的让人生出一份爱意,倾了心。

光阴荏苒,秋,如约而至。

有那么一段时间,为解决一顿既省力又不失健康又卫生的午餐,也费了心思。

俗话说:早餐吃好,午餐吃饱,晚餐吃少。如果长时间在便当店午餐,就食品卫生或健康,总不是最好的办法。最近,给自己下了决心,尽量少去外面午餐,呵呵!

今天中午回家给自己准备的午餐是菜肉大馄饨,不过馄饨馅早在休息天的时候已备好在冰箱里。

印象里,北方人喜欢水饺,而南方人大多喜欢馄饨。我想,在上海人家都会包这样的大馄饨,人们可把它当早餐或中、晚餐;馅有多种配料,可随个人喜好;吃法可汤、可蒸、可煎,我还是比较喜欢吃传统的带汤水的菜肉大馄饨。

材料:

猪肉500克、青菜750克 、馄饨皮500克、干香菇7片、香干2片 、鸡蛋二枚、料酒、葱姜、调料若干

做法:

猪肉手工剁碎,放入蛋清(去蛋黄),放入葱姜末,配料酒、食盐等若干

青菜洗净,开水焯一下捞出,切碎后挤去水分

干香菇泡发后,切碎

香干也切成米粒一样大小

起热油锅,待冷却后放入上述材料,搅拌均匀 

包法:

在馄饨皮中间,放上适量的馅

皮子互相对折,里面可短一些

再折过来,把两头对折捏紧,馄饨模样就出来了

上海人家,菜肉大馄饨 - 琴韻 - 琴韻 
因为近期多雨天气,青菜价格居高不下,7元/斤
 
上海人家,菜肉大馄饨 - 琴韻 - 琴韻 
今天换种吃法,不吃带汤水的,吃干的,蘸醋吃,味道也不错,呵呵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4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