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韻

许一朵岁月,淡淡留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它有一个吉祥的名字——万寿菊  

2014-10-15 21:28:18|  分类: 花花草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它有一个吉祥的名字——万寿菊 - 琴韻 - 琴韻 

 

又是一年金秋时,一朵朵饱满的万寿菊盛开了,鲜艳的花朵随处可见。比如居民区活动中心的花坛里,或街区的观赏绿化带中,再有公园里都有。金黄色的万寿菊长势正旺,它不仅给大自然增添了生机,更为大都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

万寿菊为一年生草本花卉,又叫蜂窝菊、臭芙蓉、千寿菊和金菊花等。万寿菊适应性强,且株型紧凑丰满、叶翠花艳,是最普遍应用的花卉之一。主要用于花坛、花境的布置,也是盆栽和切花的良好材料;它还是一种环保花卉,能吸收氟化氢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。高秧种可作带状栽植代作篱墙,也可作切花,水养持久。

万寿菊的花语是:健康。万寿菊是一种生命力很强的植物,可以适应任何一种土壤。即使是剪下来的带茎鲜花,也依然丽如昔。因此它的花语就是健康。

寓有吉祥之意的万寿菊,早就被人们视为敬老之花。至于“万寿菊”之芳名的由来,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!

传说十六世纪,此花从国外传到中国南方,人们不知其芳名,只见它每年从秋到冬开花,呈瓣形,似菊,且花色美丽,因其花叶又有一股臭味,故称其为“瓣臭菊”。一年秋天,有位县太爷做大寿,管家为增添气氛,在大门口摆上两列盆花,顿时黄绿交辉,耀眼异常。县太爷见之大喜,问道:“这叫什么花?”管家笑答:“瓣臭菊。”谁料县太爷误听了,眉飞色舞地称赞道:“啊!万寿菊,好呀!好呀!”从此,万寿菊之芳名便不胫而走,广为流传。万寿菊叶绿花艳,人们喜欢用它绿化、美化环境。逢年过节,特别是老年人寿辰,人们往往都以万寿菊作礼品馈赠,以示健康长寿。

万寿菊不仅可以观赏而且还有药用价值:味苦,辛,性凉,具有平肝,清热功效。 可治多种眼疾,祛风,化痰,可治感冒,百日咳。并有补血通经,去疲生新肌的功效。

 

它有一个吉祥的名字——万寿菊 - 琴韻 - 琴韻
 
它有一个吉祥的名字——万寿菊 - 琴韻 - 琴韻
 
它有一个吉祥的名字——万寿菊 - 琴韻 - 琴韻
 
它有一个吉祥的名字——万寿菊 - 琴韻 - 琴韻
 
它有一个吉祥的名字——万寿菊 - 琴韻 - 琴韻 

 

今天虽然是一个有阳光的天气,但天空并不十分晴朗,下午路过陆家嘴,明显感觉有雾霾。不过阳光下的万寿菊,依旧是明亮的色彩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