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韻

许一朵岁月,淡淡留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  

2015-03-25 21:21:49|  分类: 花花草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不好意思的说,在相当长的时间里,我一直把红叶李花当樱花(花盲)。

在那段长长的时间里,每年的春天来了,红叶李花开了,浅浅的花色,略带点粉,装点了淡雅清丽的花朵,一束束的绽放在枝条上,营造了一幅千娇百媚让人心醉的美景,而它粉粉的色调终究透出的浪漫气息总让我赞叹不已。

当有一天,有人告诉我,它不是樱花。 

但是,当我无法知晓它花名时,我仍然视它为樱花(傻傻的女人)。

到了2012年的年末,我在博里写了一篇《红叶,平添了几许温暖》小文并配上了照片,有友留言:会不会红叶李?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提示,给了我查阅资料的机会,查阅后,得知它是红叶李为蔷薇科梅属落叶小乔木,每年冬季修剪后进入休眠,次年春天开花。

我终于明白了,它不是樱花,它是红叶李花,我不再把它错当樱花了。

这几天红叶李花开满了申城街头,开得很烂漫,这一季春色,是大自然给予人们的美丽景象!

 
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 - 琴韻 - 琴韻
这片红叶李花,绽放于这幢民居壁画墙下,色彩衬托的如此温暖。
 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 - 琴韻 - 琴韻
 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 - 琴韻 - 琴韻
放眼望去,似点点晶莹的雪花挂满枝头,繁而不密。
 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 - 琴韻 - 琴韻
 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 - 琴韻 - 琴韻
 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 - 琴韻 - 琴韻
红叶李花密密地挨挤着,宛如姐妹亲密无间。
 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 - 琴韻 - 琴韻
春风吹来,花儿与红叶一起曼舞。
 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 - 琴韻 - 琴韻
 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 - 琴韻 - 琴韻
 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 - 琴韻 - 琴韻
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,诗人岑参的这句写雪名句,此刻用来形容红叶李花开时的盛况,也是恰如其分的。
 
一不小心,烂漫的红叶李花也可以美的让人心醉 - 琴韻 - 琴韻
盛开的花瓣悠悠然然,令人生怜;我想,能对红叶李花生怜的不单单我,还有红叶李花前的摄影爱好老者。
 
  手机拍于世纪大道一隅
 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