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琴韻

许一朵岁月,淡淡留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清欢的生活----做一份盐水花生  

2015-10-15 14:17:01|  分类: 煮妇厨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清欢的生活----做一份盐水花生 - 琴韻 - 琴韻
 

今天,天气美美哒,秋风送爽,天高云淡,难怪微信圈里的伙伴们都晒出了迷人的照片。

有了好天气也有好心情。早晨去菜市场转一圈,看到摊位上新鲜的花生不少,感觉它们才刚挖出来不久,壳上还带着碎泥,颗粒长的也饱满,看上去很顺眼,问摊主价格:3.80元一斤,真心不贵!

那么趁新鲜花生上市的时候,买一点回家,做一份盐水花生。

注意:

先把花生洗净,因为它上面沾有泥土,直至淘洗干净为止。

材料:

新鲜花生500克,茴香、桂皮、荷叶、食盐若干。

做法:

把洗净的新鲜花生放在砧板上,每一粒用刀背轻轻的拍打至开裂(便于入味)。然后倒入锅中,加入清水漫过花生,再放茴香等辅料。开大火煮开后调至文火。煮的时间可依个人所定。你喜欢煮透煮酥再放盐。

 

清欢的生活----做一份盐水花生 - 琴韻 - 琴韻
 
清欢的生活----做一份盐水花生 - 琴韻 - 琴韻
 

盐水花生:操作简便,可作小食也可作下酒菜。营养丰富,咸中带甜,香糯可口,食之不腻,回味无穷。在你看来,味道远比孔乙己的茴香豆要强N倍,呵呵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